luluby0824

外語學習

非常認同jjjjybm大這篇文。我也是從事英語教學,深刻體驗到,家庭環境第二語言支持不夠,太早開始學其實成果反而沒有比較好。中文必須夠紮實,英文才有機會到達一樣的高度。

我有學生小三才開始學英文,一週3小時,家中沒有雙語環境,全靠自己和老師,高一下出國留學,2年半的時間就以全校第二名成績申請進入理想大學。就像她說的,很多家長不知道孩子成績不好其實是因為語言不好。這孩子的家長在她小三前全力培養她的中文能力,只讀中文書籍,因此她開始學習英文語法時,腦袋有足夠的邏輯能力去轉換2種語言,有了一些基礎,把她丟到英語環境去,適應的特別快。她在學校又學了日文,雖然三個語言會打結,但是一樣很快就通了,現在她上大學要再學韓文。

我覺得她的語言學習跟Bambam很像。第一語言(泰文)成熟後再高強度學習第二語言(韓文),一邊加入第三語言(中文),再學習第四語言(日文),莫名覺得有趣啊!對了,那孩子是Mark的粉絲,就是她推我入的坑!

评论